完成接種疫苗將納入各項防疫政策

2021年4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會將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納入各項防疫抗疫政策,以鼓勵公眾接種疫苗。她重申,獲政府審批的兩款疫苗均安全有效。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指,世界各地推行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為調整抗疫政策帶來契機,全球至今接種逾5億6,000萬劑新冠疫苗,相當於每100人接種疫苗7.4劑,而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正全速進行。

 

她說,要達致群體免疫,須有相當比例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為鼓勵更多市民盡早接種,當局會陸續將完成接種疫苗,即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疫苗後再過14天,納入各項防疫抗疫政策之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以來,政府為市民接種約505,000劑疫苗,其中約461,0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佔16歲或以上人口約7%,此進度與達致城市抗疫力的目標仍有距離,他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令香港走出「疫」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