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將交還亞博館兩展館

2021年3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疫情持續平穩,加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已投入服務,接收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明日起無須再使用亞洲國際博覽館1、2號展館,但保留8至11號展館作備用社區治療設施。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局方將於明日交還亞博館1號和2號展館,但維持8至11號展館作備用社區治療設施。

 

該局相信感染控制中心800多張病床,以及亞博館8至11號展館約1,000張備用病床足以照顧大部分病情相對穩定的確診者。

 

醫管局感謝中央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和其他政府部門大力支持,也感謝亞博館提供場地和配套服務,令社區治療設施得以在短時間內啟用,先後為約3,500人次病人提供隔離治療服務。

 

局方也感謝各醫院聯網前線和後勤員工團結一致,加上兼職私家醫生和護士積極參與,令公立醫院接收懷疑和確診患者的能力倍增,並可彈性和迅速應對疫情。

 

另外,周五開始一連數日假期,市民在長假期期間可到醫管局轄下十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新冠病毒檢測樣本收集包和遞交樣本。門診方面,1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提供服務,並增加門診名額以應付需求。

 

庾慧玲提醒市民,疫情仍然反覆,長假期期間應繼續保持警惕,遵守防疫措施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