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接種疫苗後異常增兩死亡案

2021年3月24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會後報告兩宗新增懷疑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死者為一名80歲女子和一名60歲男子,死亡個案累計十宗。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李卓廣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80歲死者生前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本月19日被家人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救護車抵達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於瑪麗醫院確定死亡。

 

死者生前曾接種科興疫苗,接種日期為本月2日。根據病歷和初步解剖報告顯示,她患有冠心病,有心血管問題、心臟衰竭和心律不正情況。委員會認為,該女子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此外,委員會今日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60歲男子死亡個案。死者生前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和頸動脈疾病,本月23日感到胸部不適,今早被發現在家中昏迷,送往仁濟醫院急症室後證實死亡。

 

根據資料顯示,死者離世前13天即本月11日曾接種科興疫苗,委員會有待進一步資料進行因果分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