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個案追蹤辦公室

2021年3月18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視察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接觸者的最新進展,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和肯定他們的努力。

 

在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陪同下,張建宗聽取個案追蹤辦公室工作人員匯報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

 

張建宗欣悉,辦公室因應本月初健身中心引發的群組爆發採取迅速行動,加快識別密切接觸者,成效顯著。

 

本月初至今,由健身中心引發的群組爆發已涉及135宗確診個案。辦公室在短短數日內成功追蹤約1,500名接觸者,把他們送往檢疫;並成功追蹤約3,200名相關的家庭成員,他們須接受強制檢測。

 

就此群組,辦公室平均從每宗確診個案找出約35名接觸者或家庭成員,遠高於成立初期的約四名,大幅度截斷病毒傳播鏈。過去兩周,源頭未明確診個案大致維持在單位數字,足證辦公室的工作成效。

 

張建宗衷心感謝辦公室所有工作人員在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上不辭勞苦,包括由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和消防處等紀律部隊暫調至辦公室工作的人員。

 

張建宗表示,來自各紀律部隊的人員以專業、科學化的方式和偵查經驗,更精準和有效率地進行個案追蹤工作。他們的加入有利人手分配,讓醫護人員聚焦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善用調查所得數據作更詳盡的分析。

 

辦公室至今成功追蹤逾14,000名接觸者,並安排逾9,000名相關的家庭成員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