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受限區檢測完成

2021年3月18日
防疫需要
防疫需要:

政府在銅鑼灣劃出受限區域,工作人員為受檢人士登記接受檢測。

政府表示,西營盤和銅鑼灣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強制檢測行動完成,約2,430人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其中銅鑼灣受限區域有一名居民需重新接受採樣。

 

政府昨晚將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銅鑼灣海宮大廈和海都大廈列為受限區域,限制區內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本月4日至昨日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受限區域內設有臨時採樣站,採集受檢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和進行病毒檢測。西營盤受限區域約1,800人接受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銅鑼灣受限區域則約630人接受檢測,其中一人需重新採樣。

 

政府隨後展開執法行動,在西營盤和銅鑼灣受限區域分別發現65人和八人沒有接受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政府並派員到訪兩受限區域內逾1,000戶,約130戶無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接受隔離的住戶,也有部分單位可能空置。當局呼籲居民看到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