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 控疫形勢嚴峻

2021年3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健身室群組累計逾12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他指,本港疫情反彈,香港大學的監察數據也顯示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上升,反映疫情控制形勢嚴峻。

 

林文健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衞生防護中心一直委託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領導的團隊監察新冠肺炎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健身室群組爆發,有關數值上升至約1.7,即每名患者平均可傳染1.7人。

 

他指,防護中心已將860名該群組的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並要求他們的逾2,200名家居接觸者接受強制檢測,近百幢住宅大廈和工作場所亦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署方會因應疫情發展採取行動,不排除在需要時再進行強制檢測行動。

 

林文健又說,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不少患者未有做好個人防感染措施,包括運動期間沒有佩戴口罩或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呼籲市民謹記疫情下注意個人衞生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