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確診 健身室群組增13個案

2021年3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6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URSUS Fitness群組再增13宗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15宗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中,13宗與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其中四人為顧客,九人為密切接觸者,該群組涉及個案累計122宗。

 

源頭不明個案昨日曾提及,患者為居於荔枝角道松齡(德豐)護老中心的81歲長者。他居於二樓,同層所有院友和16名員工均須接受檢疫。

 

初步確診個案十多宗,其中數宗涉及URSUS Fitness群組,兩宗源頭不明個案經昨晚的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找出,患者為夫婦,居於帝景園3座。該屋苑早前有兩宗確診個案,來自2座和4座。

 

患者夫婦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擔任文職,上班時佩戴口罩,本月12日最後一日上班。防護中心會與總領事館溝通,建議職員接受檢測,並進行全面消毒清潔。

 

食物及衞生局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本月2日至今日曾身處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人士接受檢測。

 

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仍在進行,暫有三名同住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一宗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38歲男子,居於大坑道,在iKas International公司任職電腦工程師,上班地點為中環滙豐總行大廈27樓。他於本月10日出現病徵,本月12日最後一日上班。

 

當局公布,八幢大廈和三個工作場所因錄得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政府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增設流動採樣站,並延長位於灣仔修頓遊樂場和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服務日期。

 

輸入個案14宗,包括十名外籍家庭傭工,她們大部分來自菲律賓。

 

政府已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涵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的表列處所職員,健身中心員工可盡快於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或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