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再劃受限區域

2021年3月14日

政府再在中西區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按防疫需要,將中西區舊山頂道23號帝景園第1至5座,以及薄扶林道64至68號/般咸道73至83號景輝大廈A座和B座、薄扶林道35至37號豐林大廈、薄扶林道39號東銘閣、薄扶林道41至43號利威樓、薄扶林道63號列為受限區域。有關大廈近期出現確診個案或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政府評估感染風險,決定發出宣告。

 

宣告於晚上7時生效,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舊山頂道受限區域內人士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薄扶林道受限區域內人士則須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他們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舊山頂道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本月10至14日接受檢測,薄扶林道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本月11至14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域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根據最新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本月1至14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16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準備簡單食物,民政事務總署設立熱線2835 1473供市民查詢和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