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確診 全屬本地感染

2021年3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其中十宗源頭不明。位於鴨脷洲的港灣學校出現小型爆發,涉及兩宗確診和一宗初步確診個案,35名學生和六名助教須送往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港灣學校兩名確診者均為資訊科技教師,共用同一課室,其中一人與西營盤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初步確診者為美術教師,辦公室位於資訊科技課室旁,曾與另一患者在該課室傾談約十分鐘,其間有佩戴口罩。

 

歐家榮表示,約35學生曾進入資訊科技課室,連同六名助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各人會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14宗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十宗與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其中六人為顧客,四人為顧客或員工的密切接觸者,該群組涉及個案累計109宗。

 

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名55歲女患者居於香港仔田灣新街2號鴻福苑鴻澤閣,該大廈須納入強制檢測;一名44歲男患者為地盤工人,在啟德承啟道/沐泰街6565地段私人項目地盤主要負責搭棚;一名39歲男患者居於屯門瓏門7座。

 

當局公布,30個地點包括三間學校因錄得確診個案或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政府明日會在九個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

 

初步陽性個案20多宗,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男患者81歲,是位於荔枝角道的松齡(德豐)護老中心院友。患者居於護老中心2樓,最近數周沒有訪客,有時會到2樓大廳吃飯,與其他院友聊天。護老中心2樓同層約30名院友和有關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局會向該院舍派發樣本瓶收集樣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