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調查疑接種疫苗後異常事件

2021年3月9日

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轉介深切治療部個案,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

 

根據醫管局資料,個案涉及一名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的51歲男子。他本月6日開始感到氣促、咳嗽和有痰。

 

患者昨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需住院;其初步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昨晚轉送深切治療部進一步治療,現時情況危殆。

 

患者本月3日在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科興新冠疫苗。

 

署方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獲取更多資料以調查和評估事件。署方會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署方呼籲,根據疫苗產品資料,病情未受控的嚴重慢性病患者不應接種該疫苗。患有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嚴重慢性疾病、過敏體質和發熱者需慎用,必要時經醫生評估後延遲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