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士院舍職員染新型肺炎

2021年3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一名殘疾人士院舍職員上月下旬起感不適,至本月初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其間多次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惟昨日抽取的支氣管分泌樣本對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11名病人須接受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該名26歲男患者於觀塘香港心理衞生會樂道居中度弱智人士宿舍任職活動助理,主要協助院友進行物理治療等活動,上班時有佩戴口罩。他上月22日起感不適,翌日和本月1日接受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補充,患者本月3日因肺炎和發燒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並先後於同月3日、5日、7日接受病毒檢測,全部結果均呈陰性。

 

庾慧玲指,患者沒有咳嗽或痰,但肺炎症狀未有改善,醫護人員昨日為他安排支氣管鏡檢查,所抽取的支氣管分泌樣本對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

 

病床與患者距離較近的11名病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他們的病毒檢測及病房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醫院職員均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患者任職的院舍約50多名院友、20多位工作人員須送往檢疫中心。

 

聯合醫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和相關病房徹底清潔和消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