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設採樣站供外傭免費檢測

2021年3月9日

勞工處宣布本月14日與21日在外籍家庭傭工經常聚集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流動採樣站會連續在該兩個星期日設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和荔枝角公園入口,由上午10時運作至下午5時。

 

外傭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並即場登入政府網頁,選擇「非政府人員---外籍家庭傭工」登記個人資料。如有需要,當值人員可提供協助。

   

負責進行檢測的承辦商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會獲電話短信通知,而陽性個案則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如屬確診,該署會聯絡有關參加者。

 

勞工處呼籲外傭參與免費檢測,職業介紹所和僱主應鼓勵及協助安排外傭前往指定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

  

查詢請致電2157 9537,或發電郵至勞工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