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華源大廈列受限區

2021年3月8日

政府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晚上8時30分起限制在尖沙咀彌敦道華源大廈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指,曾於上月中就該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並於同月17日採取突擊執法行動,檢查大廈約29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約60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於華源大廈近期再次出現確診個案,加上大廈樓齡較高,且劏房情況普遍,感染風險或較高。

 

受限區域內將設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他們將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為他們採樣。

 

如受限區域內人士已於星期六或之後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23日至今日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者,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周三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準備簡單食物和清潔用品;民政事務處設立熱線2835 1473供市民查詢和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