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16宗

2021年3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6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五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暫少於十宗,大部分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為退休人士、一人在沙田石門京瑞廣場工作、一人在機場第三跑道地盤工作、一人在尖沙咀加拿芬道上班、一人為地產經紀,公司位於東區新都城大廈B座地下。

 

與四名患者一起工作的人士已被送往檢疫中心。其中,在機場三跑地盤工作的患者參與在機場島上無人駕駛車及行李輸送隧道工程,30多名工友被送往檢疫中心,另數百名參與同一工程的人員須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八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其中一名患者居於半山聖保羅男女中學舍堂,住在同層的學生須接受檢疫;另一患者為般含道聖保羅書院學生,最後一日上學日期為本月3日,該校師生須接受強制檢測。

 

除上述機場島隧道工程、聖保羅男女中學和聖保羅書院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外,六幢出現確診個案的大廈也被列入名單。

 

政府明日在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馬鞍山錦英苑錦義閣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則會延長服務至本月14日。

 

源頭不明的初步陽性個案方面,一名48歲男患者在星光行東翼潮庭擔任樓面工作,最後一次接受定期檢測為上月25日,結果呈陰性。他本月4日感到不適,翌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後確診。他居於深水埗福榮街15號。

 

另一名患者65歲,居於沙田隆亨邨賞心樓,在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地盤當雜工,數名工友會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一名患者為41歲家庭主婦,與一名家人居於尖沙咀華源大廈一賓館,分租者須送往檢疫中心。

 

另一名患者為36歲保安員,她居於元朗村屋,在東涌映灣園工作,3月6日最後一日上班。

 

第五名患者35歲,居於粉嶺綠悠軒第6座,任職工程聯絡,但無須到地盤工作。他的辦公室在順天邨天池樓,最後一日上班為本月6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