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長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

2021年2月26日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正式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視察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和官涌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欣悉整體運作暢順。

 

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日起開放,為已預約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科興疫苗。今日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士共有大約6,000位,自2月22日以來累計超過6,600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因應市民反應非常踴躍,疫苗接種計劃網上預約系統將於下周一早上9時再次開放接受預約,當局並新增三間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

 

市民當日起可預約八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管局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直至下月26日的名額。如有需要,可到約120間郵政局和180間公共屋邨辦事處尋求協助上網預約。

 

此外,屬優先組別的市民下星期中起也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政府表示,已預先採購的三款不同技術平台共2,250萬劑疫苗足夠讓全港市民接種,疫苗接種計劃以安全有序方式推行,市民應護己護人,齊打疫苗,幫助香港盡快走出「疫」境。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資訊和接種計劃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