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確診 名潮食館個案增12宗

2021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8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再多12人確診染病,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呼籲上周五曾到該食肆的巿民與中心聯絡。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名潮食館群組新增個案中,五人為食客、五人為食肆員工、兩人屬有關人士的密切接觸者。連同另外11名與群組有關的初步確診患者,染疫人數或達30人。

 

張竹君指,該食肆有兩層,大部分患者於上周五到訪,在食肆地庫午膳。根據食肆資料,當日午巿共有76人光顧,全部感染風險較高,須送往檢疫中心,防護中心正在追蹤其餘有關人士。

 

她說,食肆一名確診的清潔員工上周四發病,懷疑是群組感染源頭。該名員工早前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上周四開始咳嗽,當日沒有上班,翌日上班至下午4時,現時情況危殆。

 

至於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59歲男子,他居於樂富邨樂民樓,在大角咀華源工廠大廈上班。

 

在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中,除涉及名潮食館群組外,其他大部分患者感染源頭不明。其中一名患者為紅磡德萃幼稚園22歲女文員,她在東涌逸東(一)邨祿逸樓居住,沒有病徵,按學校要求接受檢測後確診,該校須關閉14天清洗消毒。

 

另一名45歲男患者為屯門一間學校的教師,他居於何文田豪華之家,本周一發病,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8日,相信其感染與學校無關。

 

一名16歲男學生也初步確診,他在油麻地彌敦道金勳大廈居住,今年沒有回校上課,但在潛伏期和傳染期內曾與朋友到順利邨體育館、北河街體育館和調景嶺體育館。另一名48歲男患者居於杏花邨45座,在太古坊林肯大廈上班,平日有參與飯聚和打高爾夫球。

 

其他患者包括元朗裕景坊祥發大廈傷心酸辣粉廚師、土瓜灣美景樓86歲長者和住在大埔南華莆村屋的女文員。

 

此外,15幢大廈因錄得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本月13日至今日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本月2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灣仔熙華大廈、樂富邨樂民樓、秀茂坪社區會堂等九個地方增設流動採樣站

 

位於何文田愛民邨建民樓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星期日;位於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元朗安興遊樂場和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下月7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