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落實消費券登記系統安排

2021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分期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若市民在申請10,000元現金發放計劃時,表明相關資料可用於日後類似派發安排,即已為當局提供基本資料,他預料籌備登記系統的時間不會太長。

 

薛永恒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儘管市民已同意提供基本資料,但這次派發的是電子消費券,當局需要知道登記人期望使用哪類型或哪個儲值支付系統領取電子消費券,故市民要提供額外資料。

 

他指出,與其他政策局協調,以及與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等企業討論是籌備工作最重要的一環。局方期望盡快落實消費券登記系統安排,讓市民受惠。

 

他又說,若改為發放實體消費券,便要考慮防偽等問題。在籌備工作上,局方會配合其他政策局,盡快有效、貼心和精準地提供消費券,從而協助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經濟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