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人接種新冠疫苗 沒異常報告

2021年2月26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周二起為五個優先組別人士注射新冠疫苗,連同行政長官和部分政府高級官員,至今逾500人接種疫苗,當局沒接獲特別事件或接種後出現異常情況的報告。

 

陳肇始今日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首日運作情況。

 

她會見傳媒時說,疫苗接種計劃開展後,監察市民整體接種情況十分重要。衞生署已與香港大學合作設立機制,監察巿民接種疫苗後有否出現副作用或異常情況。除了由市民向醫護人員通報情況,衞生署和港大也會主動監察。

 

陳肇始指,市民接種疫苗後,應在接種中心接受駐場醫護人員觀察半小時,如有不適或任何問題,可獲適時處理;市民回家後也應留意個人身體狀況。巿民可使用「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的電子針卡記錄疫苗接種資料。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今日也到訪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接種中心,與多名衞生署服務主管一同接種新冠疫苗,她呼籲優先接種組別人士及早接種,護己護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