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對蘋果日報失實報道表遺憾

2021年2月22日

為避免個人資料遭惡意起底,入境事務處有責任對非資料當事人的資料索取者或翻查者提供的申請理由作出審核,以防止該些個人資料遭濫用或不法使用,該處對《蘋果日報》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該處今日回應《蘋果日報》對部門處理翻查結婚紀錄申請的報道,指申訴專員公署為獨立監察機構,一向以獨立持平、客觀公正的專業態度進行每一項調查。入境處也一直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配合公署調查,從不存在任何誤導或欺瞞成分。

 

對每一項投訴,無論成立與否,入境處均非常重視,並以務實態度,積極研究切實可行的措施,落實執行公署建議,秉承不斷提高服務質素的信念,精益求精,因時制宜。

  

入境處強調,部門一向以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態度,按既定程序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處理有關索取個人資料或翻查紀錄的申請。部門尊重新聞自由,也重視個人私隱,因此職員一直保持高度專業性,以公正無私的態度審理每一宗申請。

 

就《蘋果日報》漠視公署的調查結論,並肆意向公眾作出失實無理的指控,破壞入境處在市民心目中履行職務時的誠信和專業,入境處深表遺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