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一百萬劑科興疫苗順利抵港

2021年2月19日

首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新冠疫苗下午順利由北京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疫苗抵港情況,並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聶德權表示,全球疫苗需求非常龐大、供應非常緊張,科興疫苗能夠快速、順利到港,非常及時和切合需要。他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以及科興控股(香港)積極配合。

 

陳肇始則表示,疫苗到港意味全民接種疫苗的計劃即將展開。她強調,獲認可作緊急使用的疫苗均經過專家審視,安全、有效和有品質保證,期望大家支持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又指越多人接種疫苗,對社會效益越好。

 

疫苗到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檢查和核對疫苗,確保疫苗符合冷鏈運輸標準和產品規格。

 

屬優先接種疫苗組別的市民可由下星期二起在網上預約,下星期五起在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私家醫生也會在3月中旬前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資訊和接種計劃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