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需求增 明再增設採樣站

2021年2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當局明日將再增設四個流動採樣站,以應付食肆和指定表列處所員工對2019冠狀病毒檢測的需求。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欲恢復晚市堂食的食肆和欲重開的指定表列處所負責人須安排員工本月24日或以前接受病毒檢測。僱主和員工無須在明日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前完成檢測。

 

為配合業界對病毒檢測的新增需求,當局已增設多個流動採樣站,除19間社區檢測中心,今日全港另有22個臨時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其中11個專為食肆和指定表列處所員工服務;流動採樣站明日會再增加四個。

 

徐德義又說,相關員工也可到醫院管理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郵政局和港鐵站索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然後把樣本交回指定收集點。當局已將樣本收集包的供應量增至每日逾五萬個,以滿足新增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