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衞生防護中心和機場

2021年2月13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了解最新的新型肺炎防控措施,並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了解機場員工接受強制檢測的情況。

 

張建宗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到訪家居檢疫支援小組、行動召集室、緊急熱線中心、健康促進處、檢疫中心工作小組和緊急應變中心,各組人員向張建宗介紹自己的工作。

 

防護中心人員在過去一年日以繼夜追蹤密切接觸者、加強檢測力度、執行嚴格檢疫安排、加強公眾對防疫衞生措施的認知,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策略,力求盡早達到清零的目標。

 

張建宗其後轉往香港國際機場,了解一號客運大樓登機閘口翻新工程和天際走廊建造工程的進展,並到訪為機場員工而設的檢測中心,了解機場員工接受強制檢測的安排。檢測服務2月4日至25日推行,截至2月11日,已有約五萬人接受檢測。

 

他又探訪在機場當值的警務處、海關和入境事務處前線人員,感謝他們在農曆新年期間的付出,並祝願他們牛年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