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落馬洲和深水埗運動場

2021年2月1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落馬洲,視察河套地區各項工程和計劃的進展,並到訪落馬洲警署和落馬洲邊境管制站,之後到深水埗運動場,了解運動場在農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況。

 

林鄭月娥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陪同,到落馬洲警署遠眺河套地區,並聽取該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介紹河套地區發展基建配套工程,以及建設創科園的進展。創科園會優先發展醫療科技、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機械人、新材料、微電子、金融科技六個領域,首批樓宇預期2024年落成,供租戶進駐。

 

林鄭月娥說,香港發展創科實力雄厚,加上與擅於將科研成果作商業轉化的深圳為鄰,兩地在科技創新聯手,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重要動力。

 

她其後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一同向在落馬洲警署當值的警務人員拜年,並到落馬洲邊境管制站探訪當值人員。她感謝警務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人員各司其職,緊守崗位,維持治安,確保跨境貨運暢順運作,讓貨品和食物繼續供應香港。

 

行程最後一站為深水埗運動場。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下,林鄭月娥了解運動場在農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況和採取的防疫措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農曆新年期間作出特別安排,開放十個運動場供市民緩步跑,市民進場前必須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聯絡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