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4宗

2021年2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8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九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約十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部分患者居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九龍塘映月臺B座、黃埔花園銀竹苑2座、馬鞍山錦豐苑錦蘭閣、石硤尾邨美映樓、大埔廣福邨廣智樓、元朗安樂路遠東發展元朗大廈,該七座大廈的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兩名患者分別居於元朗錦田逢吉鄉和大埔三門仔新村的獨立屋,無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九名患者中包括三名工程師,其中兩人分別曾到灣仔道工地視察和何文田忠孝街地盤工作,他們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其他患者部分為家庭主婦、從事文職或教會工作等。

 

此外,再多三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分別為東涌東環一期5A座、薄扶林碧麗苑和九龍城沙浦道豪門。

 

政府明日在黃大仙石鼓壟道遊樂場、大埔廣福邨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佐敦官涌體育館和旺角麥花臣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下周二。受檢人士可選擇到流動採樣站或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服務。

 

至於六宗輸入個案方面,患者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印度。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