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視察工地防疫措施

2021年2月1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再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防疫措施,向在場各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到訪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轄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辦公室成立一個月以來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

 

個案追蹤辦公室現有約200名來自警務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消防處的紀律部隊成員參與工作,他們在接受衞生防護中心的培訓後,協助尋找和聯絡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並按需要將個案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林鄭月娥欣悉辦公室成功協助追蹤超過7,500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相當於每宗確診個案找出五名接觸者;而自辦公室成立後,平均每日追蹤超過250名接觸者,遠較辦公室成立前的每日100名為高。

 

林鄭月娥和陳肇始其後轉往西九文化區興建中的M+博物館工地,連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等了解工地承辦商落實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入口處量度體温、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飯堂和工人休息室的社交距離和清潔消毒措施等。

 

該工地參加建造業議會和香港建造商會推出的檢測服務計劃,該計劃安排私營化驗所承辦商到工地為工友進行採樣,至今已為150個工地逾33,000名工友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林鄭月娥欣悉議會和商會已公布為進一步加強工地的防疫措施,由本月22日起,會要求所有工地人員必須持有於過去14天內進行病毒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結果,才可進入工地上班,進一步減低病毒在工地傳播的風險。

 

林鄭月娥說,抗疫工作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建造業和很多其他界別近日也推出不同措施,務求令工程可如期進行、不同處所可重新開放營業。她期望疫情持續放緩,令市民生活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可逐步回復正常。

 

視察期間,林鄭月娥同時了解M+博物館和鄰近工程的最新進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