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年花農場及天水圍天幕街市

2021年2月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八鄉一個栽種桃花的農場,再到天水圍天幕街市了解經營情況,向市民提早拜年。

 

林鄭月娥到訪的農場栽種年花50多年,有關花農年逾80,多年來為禮賓府供應賀年桃花。林鄭月娥向花農致謝,對其親力親為經營農場數十年表示敬佩。

 

今年因疫情關係,食物環境衞生署主辦的年宵市場須作特別安排和改動,對花農造成一定影響,林鄭月娥希望花農諒解。她說,政府會全力抗疫,令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她亦會支持本地農業邁向高增值和可持續發展,並向農戶提供技術支援。

 

林鄭月娥其後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建築署署長何永賢陪同,參觀食環署在天水圍設立的天幕街市。

 

該街市去年年底正式啟用,提供36個售賣乾、濕貨的攤檔。街市以組裝合成方式建造,只需十個月便竣工,並加入地方營造概念的元素,望能成為市民休憩和聚首的地方。

 

林鄭月娥得悉該街市實施不同抗疫措施,包括安裝體溫探測儀、設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而各攤檔也接納非接觸式付款。

 

與商戶和購物的市民交談期間,林鄭月娥欣悉他們滿意街市設計新穎、環境乾淨、地點便利和運作暢順。她亦在街市購買一些水果,並向商戶和市民送上節日祝福。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繼續按早前公布的計劃,興建新公眾街市,以及改善現有街市的設施和管理,包括在將軍澳、天水圍、東涌、古洞北新發展區興建新街市和翻新香港仔街市,滿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