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大廈有確診個案即考慮強檢

2021年2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今日起若有住宅大廈新增一宗或以上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政府便會考慮將有關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有關措施同時適用於商住兩用大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大廈出現確診個案顯示可能存在感染和傳播風險。現時本地疫情反覆不定,社區仍存在傳播鏈,政府進一步加強防控措施,冀通過病毒檢測,盡早偵測確診個案。

 

另外,林文健表示,機場管理局與運輸及房屋局和發展局商討後,昨日公布加強檢測措施,2月9日起,機場三跑道系統工地所有工作人員須出示陰性檢測結果證明方可開始工作。

 

他又說,機管局已發布指引並訓練相關保安人員,在前往機場三跑道系統填海工地的船上核查所有工作人員的陰性病毒檢測結果,未能出示有關結果者須返回其出發的碼頭,不可前往三跑道系統工地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