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受限區檢出一宗初步確診

2021年2月4日
遵守宣告
遵守宣告:

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列為指明受限區域,工作人員為居民登記進行檢測。

政府表示,土瓜灣、柴灣、屯門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逾2,500人接受檢測,發現一宗初步確診個案;三人因沒有接受強制檢測而處定額罰款5,000元。

 

屯門指明受限區域發現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有關初步確診人士已被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跟進。 

 

行動完成後,三個受限區域內已接受檢測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佩戴手環,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

 

政府昨日將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屯門豐景園第一座列為受限區域,限制受限區域內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政府昨日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曾於1月21日至2月3日期間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明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在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採集受檢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和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土瓜灣指明受限區域約241名居民接受檢測、柴灣約1,820人,屯門則約487名居民接受檢測。

 

政府隨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所有人士已根據相關宣告和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當局指,在柴灣指明受限區域分別發現約三人沒有接受強制檢測,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

 

政府並派員到訪三個受限區域內逾1,120戶,約70戶無人應門,相信部分為空置單位。當局呼籲居民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以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