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死後確診

2021年2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66歲男病人上月29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殮房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診所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有關個案時說,該名病人本月26日因咳嗽和輕微咳血,到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並獲安排進行深喉唾液測試。

 

翌日早上病人將樣本瓶交回診所,其後診所職員接獲化驗室通知,指樣本滲漏,病人需重新採樣。診所職員隨即通知病人,並指示病人盡快到診所領取新的樣本瓶。

 

及至上月28日,病人沒有如期到診所領取樣本瓶,職員當日下午致電病人,但未能聯絡上。診所上月29日接獲警方通知,病人倒斃家中。北區醫院感染控制組今日接獲衞生署通知,對遺體進行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庾慧玲表示,該名病人在診所求醫期間一直佩戴口罩,也沒有進行高風險程序,診所職員均穿上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北區醫院評估病人在院內傳播病毒的風險不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