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源頭未明患者居住大廈納強檢

2021年2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4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四宗源頭未明,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四宗源頭未明個案患者所住大廈,以及有三名員工確診的旺角朗豪坊Uniqlo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13男12女,年齡介乎三個月至81歲。

 

20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中,五宗涉及機場三跑道系統工地群組,患者包括一名工作人員和四名在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此外,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一名宿友和一名工作人員確診,院舍至今兩名工作人員和一名長者染病,全院兩層約100名院友和約70名工作人員須接受檢疫。

 

此外,1月28日一個11人參與的聚會中五人受感染,另有一人初步確診,其中三名患者於旺角朗豪坊Uniqlo上班。由於此群組感染源頭不明,有機會在聚會期間或在工作地點感染,當局要求1月14日或之後曾在該店上班的員工,不論全職或兼職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納入強制檢測範圍的還包括四宗源頭未明個案患者居住的大廈,包括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元朗塘頭埔村16號、屯門友愛邨愛暉樓。

 

紅磡黃埔花園翠楊苑第1座和第4座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也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此外,政府1月18日就油麻地白加士街98號金威廣場作出強制檢測公告,由於病毒潛伏期有機會較長,有關人士須接受第二次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