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受限區檢測完成 無確診個案

2021年2月2日
採集樣本
採集樣本:

工作人員在尖沙咀指明受限區域為居民登記接受病毒檢測。

政府表示,尖沙咀、元朗、紅磡、油麻地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約1,700人接受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20人因沒有接受強制檢測而被罰款和接獲強制檢測令。

 

在強制檢測行動完成後,四個受限區域內已接受檢測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佩戴手環,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

 

政府昨日將尖沙咀金鑾大廈、元朗好彩洋樓、紅磡隆基大樓,以及油麻地新填地街142至148號一帶列為受限區域,並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受限區域內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此外,政府昨日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曾於1月19日至2月1日期間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明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在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採集受檢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和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尖沙咀指明受限區域有約265名居民接受檢測、元朗約172人、紅磡約1,006人,油麻地則有約260人接受檢測。 

 

政府隨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所有人士是否已根據相關宣告和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接受檢測。當局指,在尖沙咀、紅磡、油麻地指明受限區域分別發現1人、3人和16人沒有接受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罰款5,000元和發出強制檢測令。

 

政府並派員到訪四個受限區域內共約680戶,其中逾百戶無人應門,經調查後初步相信部分為空置單位或用作貨倉用途;當局呼籲其他居民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