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受限區檢測完成 無人確診

2021年2月1日

政府表示,觀塘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今日上午約7時30分完成,執法行動則於約11時30分完結。當局指,截至今日凌晨2時,約460名居民接受檢測,無發現新確診個案。

 

自上午約7時30分起,觀塘指明受限區域內已接受檢測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佩戴手環,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

 

政府昨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限制在觀塘指明受限區域,即藍田麗港城第5座和第7座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此外,政府早前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公告指明期間曾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在受限區域內設立八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今日凌晨2時前到採樣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2019冠狀病毒檢測。

 

政府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394戶,扣除住戶被撤離的5座E室單位,約60戶沒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接受隔離的住戶,也有部分單位可能空置,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民政事務總署、觀塘民政事務處、警務處和醫療輔助隊動員約200名人員安排落實宣告,並對違反強制檢測公告者執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