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務委員會通過28宗撥款申請

2021年1月28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以網上形式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委員會通過資助28宗由兒童關注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學校向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提交的撥款申請,涉及約930萬元。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部分申請項目建議製作供家長和兒童在家使用的玩具包或多媒體資料,也有個別項目已制訂應變方案,以應對疫情發展。

 

會議上,教育局又向委員會簡介在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營造共融教育環境的師生支援優化措施,為非華語學生進修和就業做好準備,從而讓他們融入本地社會。委員備悉政府已加強支援非華語家長,讓他們更認識盡早安排子女接觸中文的需要,以及可供子女選擇的多元出路。

 

此外,委員備悉政府本學年暫停面授課堂的安排,以及在疫情期間採取的衞生防護及支援措施。委員廣泛討論一系列課題和表達意見,包括探討教與學的替代模式,以及學生與家長所需的支援。

 

委員也知悉今年首場有關支援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兒童的公眾參與活動已於上星期六在網上舉行。約40名患有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或有相關症狀兒童的家長和照顧者代表分享意見和經驗。

 

有關虐待兒童課題的公眾參與活動暫定4月舉行。有關發展中央兒童數據資料庫顧問研究的公眾參與活動本月稍後展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