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訪工地了解建造業檢測情況

2021年1月28日
上門檢測
上門檢測:

黃偉綸(左二)到訪位於啟德沐元街的工地,向工友了解參與建造業檢測計劃的情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到訪位於啟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為工友安排2019冠狀病毒檢測的情況,並視察工地防疫措施。

 

黃偉綸感謝建造業界抗疫不遺餘力,自發推出這項檢測計劃。他指,由於業界熟悉工地環境和運作,推行計劃時能充分考慮工地實際運作需要。當發現有工友初步確診,總承建商能迅速安排工地消毒和跟進工作,有助遏止疫情爆發。

 

建造業議會連同香港建造商會在發展局支持下,於上月22日推出計劃,安排專業檢測服務機構到訪公私營工地,為工地人員提供自願檢測。發展商或總承建商只需支付部分檢測費用,即可為自願參與計劃的工地人員安排檢測。

 

計劃至今已為93個工地、超過22,000名工友提供檢測服務,其中99.98%檢測結果為陰性,確診個案僅四宗。該些個案已交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處理,相關承建商也迅即獲通知,並安排跟進。

 

香港建造商會亦組織巡查小組檢視不同工地的防疫措施,例如出入口管理、通風設備、休息室安排等,並提供相關改善建議。

 

計劃本月31日截止申請,有意參與的總承建商應盡快填妥並交回申請表格,以便安排檢測服務。

 

政府同時透過社區檢測中心,為註冊建造業工友提供一次免費自願檢測服務,直至本月31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