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檢測 油麻地紅磡劃指定區域

2021年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然嚴峻,周四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有效期延長七天至下月3日,同時宣布今日起在紅磡和油麻地、旺角一帶劃出指定區域,以擴大強制檢測工作。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為進一步截斷社區傳播鏈,當局即日起擴大指定區域強制檢測工作,包括擴大原有佐敦指定區域,範圍東至彌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文昌街、文匯街和廣東道,北至甘肅街。

 

新劃出的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範圍東至彌敦道,南至眾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新增的紅磡指定區域範圍東北至差館里,東南至船澳街和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和紅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當局會繼續保留深水埗指定區域

 

徐德義表示,上述四個指定區域內的大廈如出現確診個案或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均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若區內大廈過去14日曾出現確診個案,政府會優先檢測相關大廈的污水樣本,如確定仍有風險,也會將之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他說,由於指定區域的社區感染風險可能較高,不屬於受檢人士的當區居民也應盡快主動接受檢測。政府會在相關地區增設流動採樣站或延長現有採樣站服務;區內流動採樣站會免費為包括受檢或非受檢人士在內的所有當區居民提供檢測服務。

 

他又說,當局會持續檢視各項按區域風險採取的強制檢測安排,包括是否劃出新指定區域或受限區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