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醫院文員初步確診

2021年1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沙田醫院一名文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相關辦公室已徹底清潔消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有關個案時說,染疫文員屬新界東聯網設施管理部,本月22日出現發燒和腹瀉症狀,翌日前往屯門醫院職員診所求診,隨後轉往急症室並獲安排檢測,晚上得悉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庾慧玲表示,這名員工居住的大廈於本月22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院方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該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21日,主要負責文職工作,不需要接觸病人,上班期間佩戴外科口罩,四名與患者一起用膳的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此外,患者本月20日曾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參加會議,與會者均佩戴外科口罩。為審慎起見,醫院聯網已安排十多名與會者和30多名部門員工進行病毒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