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區域近七千人接受檢測

2021年1月24日

政府昨日就佐敦指明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要求受檢人士昨日午夜前接受檢測。根據初步記錄,昨日共有約6,900人在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巡視該區後會見傳媒時說,昨日在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有序進行,過程暢順,他感謝居民合作。

 

政府工作人員昨日到訪受限區域內超過3,240個住戶,為約6,200名居民登記資料,以便日後跟進檢測情況。張建宗指,政府今日會進一步查看有否漏網之魚,在場逾千名同事會繼續家訪,安排尚未受檢人士到採樣站接受檢測。

 

他表示,如無意外,政府有信心受限區域明早6時可解封,讓居民上班。他再次感謝受影響居民合作、諒解和包容。

 

他續說,若有需要,政府不排除在其他地區設立受限區域。政府會總結這次經驗,改善不足之處,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與他一同會見傳媒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當局為受影響居民提供的熱線電話昨日接到約300宗求助個案,主要查詢安排上的細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指,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也調派醫護人員接聽查詢電話,解答如身體不適等醫療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