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男病人染疫

2021年1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一名男病人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同病房一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病房已清潔消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有關個案時說,52歲患者昨日黃昏時因發燒、嘔吐和上腹痛楚前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他沒有呼吸道感染症狀,醫護人員為他進行鼻咽拭子檢測後,安排他到外科病房留醫。

 

患者今早收到短信通知,他昨日在社區接受病毒測試結果為陽性,院方今早稍後也得出陽性測試結果,隨即將他送往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醫院進行接觸追蹤,患者相鄰病床的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獲安排接受隔離治療。院方也會安排其他病人接受測試。

 

病房所有職員均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也沒有為患者進行高風險程序,因此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13名曾與患者接觸的職員則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測。

 

此外,屯門眼科中心一名文員同告初步確診。該名文員昨日下午因為發燒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晚上初步確診。

 

患者主要在眼科中心三樓處理手術預約相關文書,很少接觸病人,昨日上午最後一日上班。五名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檢疫14日。

 

眼科中心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謹慎起見,近日曾到眼科中心三樓預約手術的20名病人、中心約120名職員和外判員工,以及同座一樓洗腎中心約100名病人和職員將獲安排接受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