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科委會就疫苗使用發表共識建議

2021年1月21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就在本港使用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發表暫擬共識建議,其中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為最優先接種疫苗的組別。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本月7日舉行聯合會議,並邀請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出席,會上達成有關建議。

 

委員會的建議聚焦於兩款疫苗,分別為復星/BioNTech供應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應的AZD1222,總結認為兩款疫苗均需接種兩劑,接種人士須以同一款疫苗完成兩次注射。

 

接種疫苗應優先考慮在感染後可能出現嚴重情況或死亡的高危組別;具較高風險可能接觸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並在感染後將病毒傳染給易受感染和體弱者的組別;或對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尤其重要的人士。

 

優先組別次序方面,委員會建議首位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其次為醫療機構人員及其他具較高感染風險的必要服務人員,以及60歲或以上人士;第三位為年齡介乎16至59歲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

  

暫擬共識建議考慮的科學證據和理據詳情已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