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醫院人員初步確診

2021年1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伊利沙伯醫院支援服務部一名運作助理、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一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兩宗個案時說,伊利沙伯醫院染疫人員1月16日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等症狀,但當天不用上班,昨日上班前到急症室求診並接受測試。

 

患者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5日,主要負責外圍清潔工作,並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工作期間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曾與患者一起用膳的五名職員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14天。支援服務部的服務未受影響。

 

初步確診的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在深切治療部工作,昨日因發燒和腹瀉到急症室求診並接受病毒測試。患者工作時曾照顧確診病人,最後上班日期為昨日,工作期間一直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

 

感染控制組正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審慎起見,院方會安排深切治療部和內科有需要的病人和員工接受病毒檢測,並安排醫學監測和其他跟進工作。

 

此外,庾慧玲表示,近日九龍區醫院面對巨大服務需求壓力,在油尖旺區的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尤甚。醫管局呼籲油尖旺一帶居民,若沒有出現病徵而需要病毒檢測服務,應避免到急症室要求測試。他們可到政府安排的流動採樣車或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也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或港鐵站領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醫管局並呼籲,其他屬輕微病症的病人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或私家診所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