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確診 15宗源頭未明

2021年1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9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5宗源頭不明。另有約3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患者21男29女,年齡介乎6至79歲。

 

34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中,四名患者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地盤群組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30宗個案。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群組也再增兩宗個案,患者同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42宗個案。

 

至於葵涌石蔭邨仁石樓09室居民撤離後,防護中心再發現一宗涉及另一個09室單位的確診個案,至今四個09室單位合共錄得九宗個案,另外,一個08室單位也出現一宗個案。防護中心日前在大廈採集28個環境樣本,全部檢測結果呈陰性。

 

此外,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新填地街23至25號、廣東道608號廣基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任何人在1月3日至16日期間身處該兩幢大廈逾兩小時均須於1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則報告,瑪麗醫院一名73歲確診男病人昨日早上離世。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