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為外傭提供免費檢測

2021年1月14日

政府宣布,延長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一次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至本月31日。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政府上月18日起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免費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的服務,至今逾25,000名外傭接受檢測,錄得七宗陽性個案,陽性比率為0.03%。

 

外傭必須通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未有預約者需繳付240元檢測費用。外傭在其預約時段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必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分證明文件和預約確認短信,以核實身分。

 

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初步陽性個案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確認結果,確診個案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鼓勵外傭積極參與免費檢測,保障自己和僱主家庭健康,僱主也應積極協助安排外傭接受檢測。外傭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並按照醫護人員指示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檢測,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

 

如外傭的舊僱傭合約已屆滿或終止、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可繼續通過勞工處位於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一樓的臨時派發╱收集點領取或交回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無須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