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晤教資會成員

2021年1月14日
交流
交流:

林鄭月娥(右)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討論高等教育界最新發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也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討論高等教育界最新發展。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向行政長官介紹教資會與各大學合力抗疫的情況,以及如何適應新常態下大量面授課堂轉為網上授課的教學環境。

 

行政長官感謝唐家成和各教資會成員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前所未見和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作出重大努力;並特別感謝各教資會資助院校在抗疫持久戰中,為政府提供研究和專家支援。

  

她欣悉過去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每一項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發展的措施都有良好進展,並指2021年將有重要發展,包括教資會將就2022至25三年期撥款與政府展開討論,以及公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結果。

 

她向教資會成員介紹她於去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期望成員特別是海外成員支持,識別合適人才到教資會資助院校任教和進行研究工作。

  

她指,優質的大學是香港在國家、區域和全球層面的優勢。對於部分院校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新校舍,她欣賞這些院校長遠的目光和承擔,並表示政府會繼續支持有關項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