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課堂續停 學生可局部回校

2021年1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全港幼稚園和中小學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和校內活動,直至農曆新年假期,以便學校和家長作長期規劃。局方容許中小學按需要局部安排學生回校,以不多於全校人數六分一為限。

 

楊潤雄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明白學生長期不能回校上課對學習有一定影響,因此有限度容許學校在做好衞生防護的大前提下,按校本需要安排一些學生回校上課。

 

中學方面,學校每日可安排上下午兩節時間讓個別班級學生回校上課或考試,每節人數不多於全校學生人數六分一。為免學生出外用膳,學校不可安排同一級別學生進行全日課堂或考試,即上下午時段回校的學生需為不同班級。

 

小學方面,學校每日可安排不多於六分一學生上午回校上課或考試,下午時段則不建議安排學習或其他活動。

 

至於補習學校,也可讓不多於六分一學生進行不多於半日的面授課堂。

 

特殊學校原則上參考一般學校安排,另會因應不同類別學生的需要和情況,作出決定恢復面授課堂的細節安排。

 

楊潤雄說,有關安排已考慮學校、學生和家長的需要,盡量在防疫措施和學生學習之間作出平衡。對於小學需在本月提交小六學生的校內評核成績,楊潤雄指,大部分學校已有所準備,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

 

此外,教育局會繼續推行特定群組檢測計劃,為學校教職員提供免費病毒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