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繼續暫停下月康體活動

2020年12月30日

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然嚴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除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外,該署明年1月份舉行的康體活動繼續暫停,受影響的收費活動參加者可獲退款。

 

康文署並表示,防疫抗疫基金獲新一輪注資,對於原定今年11月28日至明年1月31日期間開始或舉行而須取消的活動,署方會再向受影響的工作人員提供特惠金援助。

 

受惠者包括康文署直接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在體育資助計劃下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舉辦資助活動時所僱用的體育教練及人員、經由康文署直接採購系統向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購買服務時由相關團體提供的體育教練。

 

署方表示,特惠金金額為有關人員被取消活動原本應得的全數酬金。

 

受惠特惠金的教練和工作人員無需自行申請,署方會直接或通過相關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安排發放,預計明年2月開始分批發放。

 

至於因疫情閉館而取消又未能改期的香港公共圖書館節目如講座和工作坊的導師或講者,以及因文化場地關閉受影響的兼職帶位員和兼職票務助理,署方也會向他們發放特惠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