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推第三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

2020年12月28日

社會福利署宣布推出第三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以支援幼兒中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長時間暫停服務所引致的財政困難,明年1月6日截止申請。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2月21日通過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社署今日發信邀請全港所有資助及非資助幼兒中心申請新一輪特別津貼。這些中心包括附設於幼稚園的零至三歲幼兒班,由明年1月起可獲提供為期四個月的特別津貼。

 

第三輪特別津貼金額為每名接受全日服務的幼兒每月4,000元,以及每名接受半日服務的幼兒每月2,000元。若月費低於4,000元或2,000元,則以較低額為準。

 

未有申請前兩輪特別津貼或於本年9月後才開始營運的幼兒中心,也可以今年11月2日的幼兒服務人數為基礎提出申請。

 

申請經確認後,社署將於明年2月內一併發放1月和2月的特別津貼,其後兩個月的津貼按月發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