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機場落實外防輸入措施

2020年12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香港國際機場,檢視各部門落實執行對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並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旁興建中的臨時醫院了解進度。

 

林鄭月娥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先到轉作對抵港人士進行各項查核和病毒檢測的機場中場客運大樓,了解在該處集中進行的檢疫程序,包括安排抵港人士以拭子採樣作新冠病毒檢測,並在該處等候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才可轉往指定酒店。

 

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近日在機場設立臨時實驗室,為抵港人士進行快速核酸檢測,大大縮減等候檢測結果時間,也減低長時間等候帶來的感染風險。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年,各單位通過總結經驗,不斷改進,在機場落實一系列強化措施,令每個環節做到滴水不漏,並兼顧為旅客提供更好服務。她感謝機場管理局全面配合,為外防輸入作出貢獻。

 

其後,林鄭月娥轉往亞博館旁在建的臨時醫院視察工程進度。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於10月初完成並已啟用,臨時醫院是繼此另一獲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並交由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巿政府落實執行的重大項目。

 

臨時醫院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工程進展順利,林鄭月娥欣悉醫院明年1月下旬可交付醫院管理局籌備啟用,屆時可提供超過800張位處負氣壓病房內的病床和相關醫療設施。

 

她表示,臨時醫院將大大提升當局應對疫情的能力,而醫院工程引入新技術,對日後工作也極有參考價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