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醫護人員初步確診

2020年1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基督教聯合醫院一名護士和伊利沙伯醫院一名護士學生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兩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說,該名聯合醫院外科病房女護士沒有出現病徵,但因其住處有鄰居確診,她遂於昨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該護士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也沒有為病人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因此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相關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

 

四名職員因曾與該護士一同用膳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須接受檢疫,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至於另一名初步確診的護士學生在伊利沙伯醫院骨科病房兼職護理工作,最近一次上班為本月22日晚上至23日清晨。

 

該學護工作期間有佩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只負責一般護理工作,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或接觸確診病人,因此沒有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三名曾與該學護一同用膳的醫護人員則須接受檢疫,其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此外,該學護一名親人亦因曾一同用餐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該親人同屬護士學生,曾在大埔醫院擔任兼職護理工作。

 

劉家獻表示,疫情仍然嚴峻,市民尤其醫護人員不應參與大型聚會,醫護人員上班時也應盡量避免一同用膳,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