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屋邨流動採樣站重開

2020年12月25日

政府表示,鑑於東頭(二)邨貴東樓、乙明邨明恩樓和彩雲(二)邨明麗樓近日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當局已安排承辦商於該些屋邨重開流動採樣站,為居民和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東頭(二)邨的流動採樣站設於近貴東樓地下的羽毛球場及排球場,即日至本月27日開放。乙明邨的流動採樣站設於邨內籃球場,彩雲(二)邨的流動採樣站設於明麗樓旁籃球場,均於本月27至29日提供服務。三個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此外,政府決定分別延長平田邨和富山邨的流動採樣站服務至本月28和29日。

 

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站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以作病毒檢測,費用全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呈初步陽性的樣本則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