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歡迎促進大灣區發展實施意見

2020年12月24日

《關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郵政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本周初發表,香港郵政表示歡迎,並會積極參與日後各專責小組的討論。

 

《實施意見》提出的建議包括構建暢通高效寄遞網路,推動粵港澳三地郵政加強航空郵件進出口運輸和處理優勢互補,藉大灣區快速物流網絡充分發揮港珠澳大橋陸路運輸便利作用,鞏固香港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協助跨境電商拓展進出口業務。

 

香港郵政表示,建設大灣區為郵政業發展提供重要機遇。《實施意見》提出粵港澳郵政可透過加強寄遞網絡和技術應用等能力,分階段提高國際競爭力,讓三地郵政於2025年基本形成與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框架相匹配的寄遞服務體系,部門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郵政並歡迎國家郵政局接納其提出在進口內地郵件推行「一點清關」模式的建議,指建議措施可推動電子商貿快件線上清關和線上繳稅,提升全程通關服務便利,有助粵港澳三地電子商貿發展。

 

《實施意見》由國家郵政局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交通運輸部、國家商務部、國家海關總署發表。


回到頁首